廟口夜市 鱘魚大餐 食尚二日遊(宿: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

  • 行程編號:TRBR103070804
  • 總天數:2天
  • 經過城市:基隆市、新北市
  • 適合月份:
  • 行程分類:

行程特色


行程內容

第1天集合出發─平溪老街─深坑左鄰右舍─九份黃金山城─黃金博物館─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基隆廟口
  • 08:00~08:30 集合出發  集合車站,搭乘高鐵出發準備來趟悠遊北台灣經驗之旅,沿途可欣賞到美麗的景緻風光
  • 09:30~11:00 平溪老街  舊稱「石底老街」,古老的平溪橋墩和老郵筒,還有通過平溪老街的鐵橋路段,都是這裡令人嚮往的地方。來到這裡首推「平溪支線火車」,這是最道地的遊賞方式,乘坐在觀光火車上沿途瀏覽古色建築及鬱鬱山林,伴隨著鐵道火車進入這座充滿古色的山城,就猶如搭上時光列車般的美妙!
    目前平溪街道依舊保有傳統的長條式街屋,甚至還有日據時代風格的冰店及布行,充滿日本古味的平溪老街,除了中英文對照的地點導覽外,還會寫上幾句日本文字,又增添了幾分日本的氣息!說到平溪,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應該就是每年元宵節時的天燈海了吧!藉著在天燈上寫下心願的方式,讓天燈帶著每位祈願人的夢想往天空展翅飛去,每年的元宵總是有滿滿的人潮、滿滿的燈海,載著滿滿的祝福!
  • 11:40~12:40 深坑左鄰右舍  午餐
  • 13:50~15:20 九份黃金山城  九份-這個早已被人們遺忘的山城,在過去採礦時期風光一時,曾經是那麼樣的繁華而因為停止採礦變得蕭條,在這個充滿很多故事的小鎮也記載著時代的變遷,雖然這一切都成為過往,但走進九份就會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當古老的街道、緊臨的房舍以及當地特有的礦村 風光成為電影人鏡頭下的取材,廣告片段中那霧 濛濛的背景;旅人拾級而上…彷彿是在夢境中…而 那幽靜的地方就是-九份,從那之後;這裡才又再度的受到大眾的注意而成為懷舊的熱門景點, 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了車潮和人潮。九份最具特色也是最主要的遊覽區就是那沿著山 坡地形分佈的街道與房舍。在參觀走訪時,感覺上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頂上。
    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而基山街是最熱鬧的一條街,大部分的商家都聚集在這裡,很多風味小吃,像芋圓冰、肉圓、阿婆魚丸、草仔粿....等,每一家可都是歷史悠久的喔!
    來到了九份,一家家具有特色的茶坊,吸引大批遊客來這;不過,既然來到了九份怎能吃吃喝喝就結束了呢? 九份的美,還包括了隨著四季而變化的海景 山景、昔日的古老建築物還有金瓜石的廢 礦場,都是很值得探訪的。
  • 15:30~16:50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園區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並且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所打造而成的博物園區。將茶壺山飄邈的意境以寫意的水墨渲染來表現,展現黃金博物園區自然休憩的特性,旋轉律動的書法字「G」,具有兩層意義,一為「Gold」,Gold Ecological Park; 二為「Green」, 代表黃金博物園區整合人文資源,發展成為有生命的博物園區,生生不息的傳承下去。
    (資料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 17:20~ 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  住宿
  • 18:00~ 基隆廟口  夜市中每位經營的老闆都巧心創作口味和料理,用料實在而且價錢公道、色香味俱全;也難怪每天這兒都相當的熱鬧。著名小吃有鼎邊趖、天婦羅、肉羹、蚵仔煎與魯肉飯….等,應有盡有,不論是海鮮還是香烤雞肉、水果冰品,各種小吃口味道地,一路吃下來就像是走遍了整個台灣,讓人來了還想再來。
早餐 : 自理 午餐 : 中式合菜 晚餐 : 自理
第2天早餐時間─金山老街─魚路古道農場-鱘龍魚餐─滬尾逍遙遊─賦歸
  • 08:00~10:00 早餐時間  起享用飯店美味自助早餐,餐後前往金包里老街,讓你一次吃足在地美食喔
  • 10:40~12:00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也可以稱為金包里街為臺灣少數老街之一,廣安宮位於老街西段與丁字路口,主要是祀奉開漳聖王距今約百年歷史,足以印證鄉民來自福建漳州的史實。
    金山老街也和三峽老街一樣,現為農友販賣農特產品之聚散地,如芋頭、箭竹筍、甘藷、山菜、山藥等為金山特產,老街上古老建築及金山鴨肉,名聲遠播,假日人聲鼎沸。
    老街上的慈護宮為金山居民祭拜媽祖的地方,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因極其靈驗,香火鼎盛。據說清嘉慶年間,神像從海上漂流至野柳,為漁民發現迎回,設壇供奉。金山老街尾廣安宮前的小吃攤,賣鴨肉賣到聞名海內外,有來沒有親身體驗人擠人搶菜精力就不算來過金山老街
  • 12:00~13:30 魚路古道農場-鱘龍魚餐  午餐
  • 14:30~17:00 滬尾逍遙遊  清代時,「淡水」曾為整個臺灣在濁水溪以北半部的總稱,歷史上有行政中心先後建立在彰化、新竹的淡水廳、以及臺北府成立之後的淡水縣。至於「滬尾」則是在淡水口東北側河岸的聚落名,也就是今天的淡水主要市街。騎乘單車經由右岸單車道從漁人碼頭出發經過淡水河來到淡水老街再過紅樹林保護區,追風之旅就在這短暫的快意之旅‧
  • 17:00~ 賦歸  回到溫暖的家
早餐 : 飯店內早餐 午餐 : 當地風味餐 晚餐 : 自理
住宿 :

注意事項